盛夏白瓷

【凡英 白日星辰】31 被怼了

        音乐节目连续播出了几期后,方一凡不出意外的小火了一把,快速的拥有了一众粉丝和由他们组成的后援会。有关方一凡的一切都被扒了出来,包括他有一个学霸女友。幸运的是,方一凡早就将有关乔英子的微博隐藏了,所以她还没大范围的曝光。但是在南大这并不是一个秘密,不过学霸们对于八卦的兴趣没有那么热烈,乔英子也没受到过多的关注。


        九月的最后一天,乔英子急急忙忙的背着背包向校门口跑去,她答应方一凡十一要去长沙陪他,谁知道和老师讨论课题误了时间,就快要来不及了,十一的机票可没有那么好买。


         “乔英子学姐?”前面一人挡住了去路。


        “你好,你是?”乔英子只得停下来对眼前这个并不认识的女孩扬起了一个标准营业笑容。


        “我是戏剧影视大一的新生,也是方一凡的粉丝,学姐应该就是方一凡的女朋友吧?”看似询问,其实肯定,毕竟这在南大并不是什么秘密,随便打听一下就知道。


        乔英子忙着赶飞机,可不想和方一凡的小粉丝掰扯,官方回复:“这个问题是我的私人生活,不方便回答,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学姐真的觉得是私人生活吗?”那声音添了一点愤怒,让乔英子不自觉停住了脚步:“为什么其他选手粉丝比较多?为什么实力那么强的方一凡支持率不是最高?学姐从来没想过吗?”


        看乔英子停下,那声音似乎更有底气了:“学姐不愧疚吗?原本能有更好前途的方一凡,因为学姐输在了起跑线上,这是以爱的名义做伤害他的事不是吗?”


        乔英子转过头来,脸上再也没有刚才的笑容,满眼冰冷的看着眼前理直气壮的女生,对方被她这样一看,有些压力的躲避开眼神:“你看我干嘛?说的不对吗?”


        乔英子上前一步,走到了这位女生的面前缓缓开口:“你是方一凡吗?”


        “我当然不是…”女生只觉得眼前的乔英子气场压人。


        “那你以什么身份在替方一凡说话?”


        “当然是为他好的粉丝!”


        乔英子冷笑一声:“为他好?你既然不是方一凡本人,你凭什么替他决定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你问我为什么其他选手的粉丝比他多,为什么他有实力却没有更好的支持率,那我也想问问你,能参加节目的人又有谁的实力是应该被质疑的?有更多的粉丝有什么问题?而你喜欢方一凡是为什么?不是因为他的实力吗?有没有女朋友可以左右你对他实力的认可吗?这样的话你算哪门子粉丝?你现在的行为就不是以爱的名义在做伤害他的事吗?”       


        在一连串的反问下女孩愣住了,本以为乔英子只是个沉迷于研究的学霸,却不想逻辑如此清晰,气场如此强大。


        “真正的支持是尊重,在他没有做什么错事的时候尊重他的决定,尊重他选择的人生,尊重他的家人,尊重他事业上的伙伴或对手。方一凡是值得支持的人,希望你也能继续支持他。我还要赶飞机,就不跟你聊了,再见。”乔英子礼貌的点点头便快步离开了,只留那女生一个人在原地若有所思。


        乔英子上了出租车才深呼了一口气,怼人的感觉可真爽,不过现在还是稍微有点后悔,会不会自己的冲动让方一凡流失一个粉丝?同时她也很庆幸,庆幸自己的心结早已被方一凡解开,否则今天听到以爱的名义伤害他这种话,大概率是要心理崩溃的,还怎么可能清醒冷静的怼回去呢?


        乔英子不得不承认,自己因为方一凡改变了很多,这种改变是积极的,她有了更多的勇气面对爱情,也有了更多勇气面对自己。以前她以为爱情该是为了彼此放弃一切,有飞蛾扑火般的决绝,现在才明白原来真正的爱情是相互扶持,在坎坷时给予对方依靠与温暖,在保持信任的沟通中赋予彼此携手面对一切的勇气。


        互相鼓励,互生不息。大概这便是她期待的爱情吧?很幸运,她拥有了。

评论(14)

热度(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