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白瓷

【凡英 白日星辰】30 引爆点

        新的一年开学季,乔英子已经升级为了学姐,一大早便忙活着帮新来报道的大一新生做报到引导,一直忙活到中午才能歇一口气。


        “大一时候觉得学长学姐热情又周到,现在想想真是不容易,这大太阳底下暴晒一整天。”乔英子躲在角落的阴影中擦着头上的汗,向周琛和几个室友感叹着。


        “可不么,你们还好,主要是在底下帮他们指路,我们还得帮忙搬行李!我这胳膊疼死了!”周琛痛苦的甩甩自己的臂膀,太酸了,简直就是个搬运工。


        乔英子投去一个同情的目光,嘴上虚伪的吹捧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不意外的收获了周琛一个白眼。


        “方一凡最近怎么都不见人影啊?这都开学了也没见他回来,你们没吵架吧?”周琛觉得这可太不正常了,平时方一凡恨不得长在南大里面一般,这乔英子都回来三四天了,连他人影都没见到。


        “他不是在录节目吗,这些日子都在长沙呢,之前播出了一期你没看啊?”


        “看了啊,总共也没他多少镜头,不过我看他微博粉丝倒是涨的挺快。”


        方一凡也真算是披荆斩棘,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总算是在节目中也占据了一席之地,虽然第一期的镜头并不多,但是青春活泼的外形和诙谐幽默的性格为他圈了不少粉,微博粉丝数不断上涨。为了不让突然关注的人群打扰乔英子,方一凡早在播出之前便隐藏了一些与她有关的微博,不过小粉丝们从他过去的快手视频中也能发现蛛丝马迹,不难推测出这个小哥哥有个女朋友。


        乔英子想到这不禁苦笑,这几天连同系的同学见到自己都要多问两句关于方一凡参加节目的事。不过好在这个节目比较小众,初次播出关注的人还没有那么多,否则自己的家底怕是都要被扒掉。


        周琛倒是没注意她一脸苦楚,只想到哪说到哪:“选课的事想的怎么样了?这可一下就细分了。”


        “我还没想好呢,总觉得这是一个重大的人生决定。”乔英子摇摇头道。


        “看你这愁容满面的,选个课而已怎么还上升到人生层面了啊?”周琛觉得她实在是小题大做了。


        乔英子瞪他一眼:“你不懂,我一直以推动天文事业为终生己任的,我为了来南大那可是付出了代价的,当然每一个决定都要谨慎。”


        “我看你选择方一凡这个决定就挺谨慎的了,考察了十多年。”周琛只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突然面色一变想要说些什么又咽了回去。


        乔英子严肃脸:“错,我选择方一凡是我最冲动的决定了。”


        “怎么说?”周琛颇有兴趣,甚至还有些看好戏了的样子。


        “跟你说不明白!就是量变引发的质变再加上…加上…”乔英子突然词穷。


        一个声音帮她补充道:“再加上很多以前从没去刻意探究的情绪和一个时间刚好恰当的引爆点。”


        “对!就是这样!”乔英子表示赞同,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这声音怎么那么耳熟?


        乔英子缓缓回头,发现那个熟悉的人正站在自己身后,惊的跳起来捶打他的胳膊:“你吓死我了!”


        方一凡也不逃窜,顺势握住她的手腕一把扯进怀里:“乔英子同学,你这是久别重逢该有的态度吗?”


        “你回来也不跟我说!还有你说什么情绪,什么引爆点!”乔英子脸有些红红的,幸亏刚才没说什么乱七八糟的。


        方一凡嘴角上扬,一本正经的扶住乔英子的肩膀:“现在,就是我对你思念的引爆点。”说完便附身吻了下去,趁着她不注意舌头灵巧的滑入口腔纠缠着,任凭乔英子怎么挣扎也不松口。


        乔英子只觉得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才又能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大庭广众的丢人死了,头埋在方一凡胸前不敢抬起来。


        “起来吧,周琛他们早走了。”方一凡好笑的摸着她的头发。


        乔英子仰起通红的小脸狠狠的警告着这不知收敛的人:“你要是再敢在我同学的面前做这种事!我就打死你!”


        “那咱俩就不死不休。”方一凡对她的威胁毫不在意。


        “你怎么回来了?你节目录完了?”乔英子此刻才想起来他说过大概要开学后一个月才能回来呢。


        “回来报到注册,一会就得回长沙去了,这不赶在走之前见见你。”方一凡看着许久未见的乔英子,只觉得自己一刻都不想再离开了。


        “啊?这就要走了?”乔英子的失落溢于言表,可是她心里也明白,也许这就是方一凡人生的转折点了,抱在他腰上的手力道又紧了点。


        方一凡也紧紧的回抱她,享受着这片刻的温存,在她耳边嘱咐:“第一期节目的反响不错,可能后面我要在那边待一个月的时间,你好好照顾自己。”


        “嗯,我知道了。”乔英子点点头。


        “我真不想走了。”方一凡叹息,他觉得自己骨子里就和自己的父亲方圆是一样的,没有野心,都渴望守在爱的人身边。


        “不要,你要好好把握机会,别做让自己遗憾的事情,我也会。我希望我们在一起是交相辉映的,以后不会淹没于生活的重压下再回过头来彼此埋怨。”


        方一凡重重的点点头,以后,属于乔英子和他的以后。

评论(6)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