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白瓷

【凡英 白日星辰】29 苍穹

        乔英子躺在床上百无聊赖,最近季杨杨和陶子好似是要将错过的那些时间全部补回来一样,成天腻歪在一起,而林磊儿则是泡在实验室里面不见人影,至于方一凡?先回去南京了。


        原本乔英子和方一凡约定好八月中旬一起回南京,留出时间去周边旅游,再续甜蜜之旅。人算不如天算,方一凡的一位学长打电话给他推荐了一个以演出为主要模式的音乐节目,要求便是需要提前回去参加初选试唱,总之需要准备的事情一大堆,他在表达了自己百般的不舍后就先一个人回南京了。


        连续做了一周的宅女后,乔英子实在是觉得憋闷,干脆一个人出门了,目的地是北京天文馆,这个曾经自己生命中的避风港湾,私藏着她的理想与苍穹。


        天文馆的人并不是很多,乔英子径直进入了放映厅,坐在曾经和刘静一起坐的位置,静静的看着正在播放的影片。


        这一刻她是宁静的,她忽然很想念刘静阿姨,那个充满温柔力量的女性,在这里祝愿她永远快乐,祝愿她拥有整个苍穹。


        乔英子掏出手机,找到了刘静的微信发送了一条语音:“阿姨,我现在在天文馆放映厅,就是我们之前坐的那个位置,我想告诉您,我很快乐,虽然我还没有拥有整个苍穹,但是南大让我更懂宇宙,时间让我更懂自己了。”


        末了,乔英子又补了一句:“阿姨,我有男朋友了,是方一凡。”


        静静等待了一会,刘静回复了一条语音消息:“英子,苍穹在你头顶,也在你心中,祝贺你。”


        乔英子笑笑,收起了手机,认真的观赏播放的影片。至少此刻,她置身于苍穹之中。


        影片在30分钟后播放完毕,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她拿出手机发现方一凡在几分钟之前给自己打了视频电话,于是回拨了过去。那端秒接起,方一凡整个脸贴在屏幕上,发现乔英子的背景在室外,疑惑的问道:“英子你在外面玩呢?和谁啊?”


        “没有,我一个人,刚从天文馆出来,最近有新的影片,我就来看看。”乔英子一边解释一边穿过车水马龙的街头,准备到附近的商场吃点东西。


        “陶子怎么没陪你?”方一凡印象中英子和陶子只要一到假期就总约着逛街。


        “这不杨杨马上就回慕尼黑了嘛?陶子得抓紧时间和他多待会。不过异地恋还真的挺辛苦的,好不容易他们俩才修成正果,杨杨一走就又是半年。”乔英子说话间已经走进了商场。


        “你看看人家陶子,都知道舍不得季杨杨,你呢?你就一点不想我,连个电话也不给我打!”视频那头的方一凡假装埋怨。


        乔英子算算日子方一凡也走了一周多了,这几天打电话也就是闲聊,还没问过他音乐节目的事情,便挑起了话头:“我不是怕你不方便接电话吗,你节目的进展怎么样啊?我什么时候能在电视上一睹方大明星的风采?”


        方一凡听到这里脸上有些难掩的无奈和失落:“甭提了,本来以为就是个唱唱歌跳跳舞的节目,谁知道是神仙打架,我连个天兵天将都算不上,压力太大了。”


        “难得啊,还有你方大爷感觉压力大的时候啊?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怕呢。”乔英子将一直专注看路的目光转向屏幕,几天不见这人黑眼圈好像是严重了不少。


        突然那端一阵嘈杂,方一凡回头应了几声后转向视频镜头:“先不说了啊,叫我过去呢。”


        “方一凡,先别挂!”乔英子急声制止了他想挂断的手。


        “啊?怎么了?”方一凡急刹车收回了差点戳上挂断键的手。


        乔英子不好意思的笑笑:“我…我就是想说,我相信你有披荆斩棘的勇气,也相信你有无限的可能。”


        方一凡愣住了,乔英子很少会说这么感性的话,感动一下子蔓延到了五脏六腑之中,还来不及热情回应一下,对面的女孩就害羞挂断了电话。


        乔英子挂断视频后深吸了一口气,太肉麻了!自己怎么能说出这么肉麻的话!幸亏及时挂断了,要不方一凡肯定是要嘲笑她的。


        微信消息提示,方一凡:我当然有披荆斩棘的勇气,就像当初拿下你爸一样!


        乔英子哭笑不得,这是什么烂比喻!

评论(5)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