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白瓷

【凡英 白日星辰】33 漫长时光中的璀璨与不凡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缝隙洒在脸上,方一凡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发现乔英子的脸就近在咫尺,瞬间清醒了不少,掐了掐自己的脸确认不是梦,昨晚的记忆悉数回到了自己脑中。


        眼前的女孩就这样将毫无防备的自己暴露在他的面前,方一凡无奈叹息,点点她的鼻尖:“你怎么就这么不知道保护自己呢?”


        乔英子皱皱眉睁开了眼睛,似乎是被他吵醒了,有些埋怨的瞪着方一凡,想要开口怼他,却不想直接被他凑上来吻的一句话也说不出。


        “方一凡!”乔英子连连向后退才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还没刷牙呢!”


        “我不嫌弃你!再说了,我爸我妈早安吻我就没看过他们先刷牙。”方一凡对于自己的行为理直气壮。


        乔英子语塞,好像自己的父母早安吻也不会先刷牙,但还是强撑着为自己辩解:“他们都结婚了!”


        “结婚那不是早晚的事吗?反正我今天也不出去,干脆咱们就模拟下婚后生活。”方一凡只觉得自己太聪明了,一整天的活动主题一下子就出来了。


        乔英子茫然:“什么鬼?”


        “现在开始你就是我老婆了!媳妇儿我想亲亲!”方一凡撅起嘴索吻,直接挨了乔英子一巴掌,不敢置信的望过去,后者不以为然:“我妈都这么打我爸。”


        方一凡哭笑不得,要是按照宋倩和乔卫东的相处模式,自己这一天得挨多少打啊。


        两人闹了许久,洗漱完已经是将近中午的时间了。方一凡的身体素质还是很好的,前一天还病怏怏的,今天已经满血复活了。商量了一下,目前方一凡不太适合满大街跑,索性叫了小龙虾外卖。


        外卖送到后,两人戴上手套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方一凡剥虾速度极快,在自己吃的空隙还能喂乔英子几个,相比之下乔英子就笨拙多了,只能一边努力一边享受方一凡的投喂。


        酒足饭饱后,两人依偎在沙发上,决定一起看电影,主要是酒店的设备有限,选择的余地并不多。乔英子挑了一部Before Midnight(爱在午夜降临前),前两部在闲暇时间她都已经看过了,刚好酒店的电视可以点播第三部,男女主角已经进入了婚姻生活。


        方一凡对这种文艺片其实不是很感兴趣,尤其是他没有看过前两部,更不懂乔英子那时而微笑时而严肃的面部表情了。没一会,就躺在乔英子腿上进入梦乡了。


        乔英子是在说了几句话后没人应才将视线从电视上转到方一凡脸上,发现他已经呼呼大睡了。乔英子笑笑,拨拨他的刘海,也是难为他强撑精神陪着自己看电影了。


        电影结束,男女主角最终在海边和解了,这段始于维也纳的爱情暂时静止在了希腊,乔英子轻轻抬起方一凡的脑袋帮他垫了一个枕头,自己则走到窗台上坐下发呆,直到夜幕降临,直到繁星满天。


        平静的电影节奏于她而言是震撼的,最初男女主角萍水相逢侃侃而谈,到久别重逢真情流露,再到婚姻琐碎争吵不断,仿佛重现了每一段恋人关系的演变,是否也包括她和方一凡呢?


        方一凡提出模拟婚姻只是个玩笑,可是他们今天一天的相处不就是正常的婚姻最该有的样子吗?一起从睡梦中醒来,一起享用美食,一起看一部电影,或者各做各的事情。


        平淡,琐碎,也许会有争吵,但最终都将屈服于对彼此的爱,不完美但真实。


        方一凡醒来,发现乔英子正一个人坐在窗台上发呆,走过去从身后环住她,将下巴搭在她的肩头:“媳妇儿,你在这看什么呢?”


        “看我们的未来。”乔英子望着满天繁星答道,她没说谎。


        “那我也要看看!”方一凡也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安安静静地不再言语。


        感受到抱着自己这人的体温,关于未来乔英子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生活本就平淡而琐碎,但是因为有他在,这些终将成为漫长时光中的璀璨与不凡。


End.


到这里就结束了吧?


到这里就结束吧


其实有想过要不要继续往下写


但是这篇的方一凡和乔英子在这里结束刚刚好


互相鼓励,共同成长,对于未来有足够的思考与信心


就是这里我想要表达的方一凡和乔英子了


感谢各位的支持


其他的内容番外见~

评论(20)

热度(3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