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白瓷

【凡英 真相是真】番外 为她打架的男孩儿

        “方一凡!你为什么打架!”童文洁的怒吼响彻办公室,吓得班主任不自觉后退一步,但是为人师表的责任感还是让她勇敢的劝慰出声:“方一凡妈妈,孩子们可能比较冲动,咱们还是疏导为主哈。”


        童文洁瞪了一眼方一凡,转身换上一副笑脸跟班主任道歉:“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张老师,方一凡又给您添麻烦了,我回家肯定好好教育他。”


        “应该的,应该的。”班主任摆摆手,她生怕童文洁当着她的面打方一凡。


        好在对方家长也是个明理的人,两个男孩子脸上都挂了彩,虽然谁也没占到便宜,但是也都只是皮外伤,难说追究谁的责任,两个家长互相道歉也就过去了。


        方一凡被童文洁拽着出了校门,乔英子正等在那里,见他们出来,忙上前喊了一句:“童阿姨。”


        “哎,英子。”童文洁高兴的应了声,眼前的乔英子亭亭玉立,学习又好,这么一对比方一凡实在是让她生气,语气又不自觉严厉起来:“方一凡,我公司还有个会要开,你先跟英子去她家,等我晚上回家再收拾你!初中生了还打架!你想气死我是不是!”


        “童阿姨,方一凡他…”乔英子想要开口解释些什么,却被方一凡打断了:“我知道了妈。”


        童文洁走远,方一凡碰碰乔英子的肩膀说道:“走吧。”


        “你先过来。”乔英子拽着方一凡走到学校附近的长椅上坐下,掏出自己刚刚去药店买的药水和棉签,轻轻往他嘴角和眼角抹着。


        药水的刺激让方一凡忍不住嚎出了声:“疼疼疼!你轻点!”


        乔英子像是故意般,手上稍稍用力引得方一凡叫声又高了八度,看他委委屈屈的模样才叹了口气:“你不该打架。”


        “他要是再缠着你!我还揍他!”方一凡挥挥拳头,脑子里回想起那令他愤怒的画面:


        放了学的他正背着书包在学校门口等待着乔英子出来一起回家,等了半天也不见她人影,干脆去班里找她。结果刚好撞见同年级的男生在教室纠缠她,还学什么霸道总裁要强吻乔英子,方一凡只觉得怒火冲天,冲过去就是一脚,将那男生踹在地上,男生反应过来后也扑上来,两人扭打在一起,乔英子想拦也拦不住,还是几位赶来的男老师将两人拉扯开。被拽住的方一凡还气焰嚣张的警告对方再乱来就打死他。后果可想而知,两个人都被请了家长,却又都不肯说因为什么事。


        “为什么不让我和童阿姨解释?你晚上怎么办?”乔英子有些担心的问道。


        “解释什么啊,到时候让你妈知道了这事,说不清楚就得怀疑你早恋,说清楚了就得大闹学校,到时候你怎么办?”方一凡反问。


        乔英子沉默,是了,要是宋倩知道了肯定会来学校大闹,跟那男生家长讨个说法,到时候同学怎么看她?可是,让方一凡背了这个黑锅,她良心不安。


        “你就别担心我了,我妈那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回去给她认个错就完了,再说了还有我爸呢。”方一凡看出乔英子的顾虑,揽住她的肩膀安慰着。


        “好吧,那我先行谢过了。”乔英子做势作揖。


        “平身。”方一凡虚扶一把。


        两人目光相交,不约而同的笑出了声音,在夕阳的照映下并肩离去。


        后来,方一凡如他所说的那样和童文洁道了歉,却死活不说打架原因,还是挨了顿揍。


        方一凡趴在床上想,做为了乔英子打架的男孩儿,也不错。


        方圆看着趴在床上傻笑的方一凡,心里暗自盘算,以后得让媳妇儿克制点,儿子都给打傻了!

评论(21)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