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白瓷

【凡英 情敌是小学生】01 老男人

# 应该是个短篇 也许十章左右

# 想到哪写到哪


       十月末的南京天气微凉,路边的梧桐树都黄了叶子,只需一场风便能落满地。


        方一凡踱步在火锅店门口,等着乔英子前来赴约,从不迟到的人今天竟然已经迟到十分钟了。


        在乔英子迟到整整十五分钟时,方一凡看到了她向自己奔来的身影,准确的说是两个身影,乔英子手里还拉着一个小男孩,模样稚嫩,身高也就一米四的样子。


        “不好意思啊方猴儿,我来晚了。”乔英子气喘吁吁的停在方一凡跟前。


        方一凡的视线停在乔英子与小男孩牵着的手上,格外刺眼。


        “他是谁?”方一凡问道。


        “还没跟你介绍呢,这是天文台的小志愿者,今天他妈妈来不及接他,天文台也没人在,就让我帮忙带一会。”乔英子解释着。


        “现在家长这么心大?把孩子托付给你一个陌生人?”方一凡诧异。


        “也不算陌生人,他妈妈之前是我爸公司的主管,这几年回南京发展了。”乔英子说着将小男孩往前拽拽,为他们介绍:“言言,这是我的好朋友方一凡,你叫他哥哥就行。”


        “我叫林言。”小男孩似乎很不满意乔英子对自己的称呼,又重新自我介绍了一下,一双大眼睛在方一凡身上来回打量。


        “你好你好。”方一凡笑着伸出手,林言握住后暗暗用力,方一凡只觉一痛,瞪大了眼睛,现在小学生这么大力气?本能的反捏回去。


        “疼!”林言抽回手,委屈巴巴的看向乔英子:“英子,他掐我手。”


        乔英子闻言看去,发现林言的手确实有红痕,有些无语的瞪着方一凡:“方一凡你多大了?还欺负小孩儿?赶紧的,进去吃饭吧,我饿死了。”说罢牵着林言率先走进了火锅店。


        方一凡懵了,什么情况?这小学生难不成是个戏精?他拔腿追上去。


        “英子,你坐这儿。”林言拉开一把椅子给乔英子,随后自己坐在了她身边,后来的方一凡就只能坐到他们对面。


        三人点了菜后坐着聊天,主要是乔英子和林言在聊,要不是顶着一张小孩儿脸孔,方一凡真要怀疑这是个心怀不轨的追求者。


        “言言,你怎么直接叫她英子啊?”方一凡有些奇怪的问道,按理来说应该叫英子姐姐才对吧?


        林言看了他一眼解释道:“天文爱好者不论辈份。”


        哈?方一凡惊讶,还有这种说法?他倒是真没听说过。


        乔英子和林言确实算是相谈甚欢的天文爱好者,林言虽然年纪小,但是关于天文了解很多,偶尔问些问题会引得乔英子激情解答。


        饭吃的差不多了,乔英子离席去了卫生间。桌上很沉默,方一凡尝试着开口和林言沟通:“言言,你几年级呀?”


        “五年级。”林言回答后并没有等待方一凡的下一个问题,而是直接问道:“你喜欢英子?”


        “啊?没有没有,童言无忌真是!”方一凡疾口否认,眼神慌乱。


        “哦,不喜欢就行。”林言点点头。


        “什么叫不喜欢就行?”方一凡疑惑。


        “因为我喜欢她。”林言坦荡说道。


        方一凡愣了一下,露出一个笑容:“小孩子少看点电视剧。”


        “别用你的想法揣测别人。”林言冷静的瞥了一眼方一凡,这一瞥让方一凡有种自己很无知的错觉。


        “那你跟我说说,你喜欢她然后呢?你打算怎么办?”方一凡饶有兴趣的问道,没想到乔英子还有吸引小学生的魅力。


        “当然是追她。”林言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方一凡,仿佛他问的问题很搞笑。


        “追她的人多了,南京大学一抓一大把呢,你能排第几啊?”方一凡故意逗他,不过他也没说谎,乔英子在南大确实挺受欢迎的。


        “英子不喜欢他们。”林言淡淡道,乔英子不在时,他更像个冷静的大人。


        “你怎么知道?”方一凡挑眉。


        “不过和你一样,一群老男人。”林言头也不抬的说道。


         方一凡嘴里的饮料差点喷出来,老男人?!他方一凡二十岁的年纪,风华正茂居然被说老男人!这恼人的小学生!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